菜刀

少女越想越气愤。

那个臭女人凭什么这样说我?我做的还不够好吗?我有完成我的工作就已经很好了,她还要嫌东嫌西!这样高要求不会自己去做啊,蛤?!

终于,少女在极度愤怒+不爽的情况下,拔出了那把集满了怨气的菜刀。

一名妇女不安的在客厅来回度步。

刚刚是不是说得太重了?哎哟,我真的不应该这样说她的,怎么说,她也还是一个小孩啊!受了上司的气的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。唉……其实她也没这么糟啊……这孩子到底去哪儿啦?啊,有人回来了!会是她吗?

妇女期待的快步走到门口,看看来者是否就是她心中所想的那个人。

怎么会……一个人都没有……!!是错觉吗?咦,大门外似乎有什么东西会反光,出去看看好了。

妇女打开了大门,正要走出屋子,此时说时迟那时快,一道纤细的人影就从不知哪儿跑了出来,捡起地上那东西,朝着妇女丢了过去。

呆楞在原地的妇女此时才看清那东西竟是一把菜刀!菜刀泛着寒光笔直的朝着妇女的方向飞来。那少女还露出了满足的、无邪的微笑。

死定了……妇女心想着。

紧接着,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!

那菜刀竟飞入妇女的手中!妇女在拿到菜刀后就直接走入屋内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少女此时的思绪因讶异而变得乱七八糟,便也随着妇女步入屋内。

只见妇女直径走入厨房,就开始煮饭做菜。其刀法之流畅,其手法之纯熟,都让少女觉得妇女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。

不出三十分钟,满满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准备好了。

妇女拿了一套餐具放在餐桌上并示意少女试吃。鉴于妇女的反常行为,少女顺从的吃了。

“唔……好吃!” 少女惊讶的说道。料理之美味已超出少女对“好吃”这词的定义了。

妇女目无表情的开始说话了:“好吃就吃多点。”语气是那么冷淡、无情。

少女听到妇女的话后虽觉怪异却也毫不客气的开始大吃大喝。不过,毕竟是一个女孩子,要独自解决整桌子的菜还是非常困难的。不消片刻,少女的胃就已填满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少女说。

“给我继续吃。”依旧是那毫无感情的声音。

“我吃不下了……唔!”少女正想抗议,不料脖子处正抵着那把菜刀。

“我吃就是了。”少女无奈地说。可是,少女真的再也吃不下了,但还有半桌的菜肴呢!

少女流着泪,说:“你放过我吧!我真的吃不下了!”

“碰”的一声,妇女激动的拍了桌子并站了起来,还疯狂的开始乱骂:“你们这些黄毛丫头就是这样!老娘都煮东西表示歉意了你还不领情!竟然不吃完!是想怎么样!以为自己很伟大吗?真是不懂事的臭丫头!老娘真不该对你抱有任何期待!”

骂完,妇女就挥着菜刀砍向少女。少女的人头随即落地。与此同时,妇女手上的菜刀也掉落在地。

妇女仿佛清醒过来一般,迷茫的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啊啊啊啊啊!!!”看清眼前的场景妇女吓得大声尖叫。

“妈,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。你每天工作那么忙,回家后还要做家务,我应该多体谅你的。妈……”妇女的女儿突然走了进屋,并大声的说出之前在路上想了很久的词,但在看到餐桌那儿的情景时,就突然闭嘴了。

妇女看见了自己的女儿,便和女儿一起喊道:“这到底是闹哪样啊?”

后记:你是不是很想问我那名死掉的少女是谁?我没有办法告诉你。因为我也不知道。也许,她走错屋子了吧?还是因为受到菜刀的指引。反正后来妇女就以误杀罪被判入狱。咦,你问我为什么?自己想啦,笨!

Leave a Reply

